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人文景观之湖南常德桃花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2:26

我来说两句
常德桃花源
常德桃花源

常德桃花源
常德桃花源

  桃花源位于桃源县城西南15公里的水溪附近,距常德市43公里。景区东西宽3.5公里,南北长4.5公里,面临沅水,背倚群山。其景观始建于晋,兴于唐,基本建成了从沅江畔到桃花山的建筑群。宋代大盛,元末毁于火。1992年进行全面修复和开发,使景区扩大到8.12平方公里,包括桃源山、桃花山、秦人村、桃仙岭四大景区,70多个景点,游路达45公里。桃花源集古老,神奇,幽奥,秀美,壮阔,清丽于一体,融诗情画意,历史传说为一炉,被人们誉为“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历代名人雅士探访桃花源者络绎不绝。唐朝李白、王维、韩愈,宋代王安石、苏轼等,都有颂扬诗篇遗留至今。桃花源里的众多纪念性建筑和秦人村就是依照《桃花源记》中的描绘建造的。

  桃花源游园会主要包括大型游园赏花活动、文学研讨活动、科技成果展销洽谈和经贸洽谈活动等,每年一届的桃花源游园会是湖南省“三节两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道教圣地桃源山

  以桃源山为主的名胜古迹,代有声名,从西晋到晚明,逐步建成了潇湘第一阁水府阁,江南第一宫桃川宫,华夏第一院天宁碑院。当您朝圣“桃川香火”之暇,足以尽情领略道宫聚紫,高阁流霞,渔舟唱晚,仙气缭绕的沅湘风情。问津亭,后门洞,缆船洲,桃川宫,水府阁,空心杉,炼丹台,天宁碑院等,是桃源山景区的主要景点。

  洞天福地桃花山

  桃花山景区位于桃花源风景区东部,区内主要景点有佳致碑、桃花山牌坊、方竹亭、水源洞、御碑亭、高举阁、桃花观、集贤祠等。桃花山牌坊系进入桃源仙境的山门,额题“桃花源”三个大字,两边石刻“红树青山斜阳古道,桃花流水福地洞天”对联。这个牌坊是目前中国横跨国道线的第一大牌坊。桃花源内八景之一的桃花源流经桃花山的千丘田,于水源洞前跌入桃花潭,而后沿“真面目岩”蜿蜒飞泻经方竹亭过穷林桥出源后,入地伏数十米,水复冒出成溪,传说武陵渔郎所逢之桃花林,即指此溪两岸,每当桃花盛开,红云飘浮,赤霞腾飞,与沿溪松涛、竹风映照,瑰丽多姿,可谓“桃花流水沓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