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交付 凸显奥运"三大理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8日16:3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28日体育专电 将于8月初鸣响“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第一枪的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28日正式交付使用,成为北京地区首个承办“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新建场馆。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建设规划区面积约162.5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2万方米。按照奥运会比赛要求,场馆划分为静水区和激流回旋区,将产生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皮划艇静水、游泳马拉松四个项目的32枚金牌。据北京市顺义区副区长、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团队主任李友生介绍,水上公园场馆建设全面落实了“人文、科技、绿色”三大理念,是北京奥运会最具特色的新建比赛场馆之一。

    这个公园水面面积约64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58万平方米,绿化率超过82%,是北京奥运会绿化率最高的比赛场馆。广阔的水面与6.3万亩潮白河森林公园交相呼应,将赛场环抱怀中,成为天然绿色氧吧式的比赛场馆。场馆建筑物内外装饰材料均采用铝板、彩钢板、石膏板等再生或可再生的环保材料,所有油漆、涂料均采用绿色环保产品。临时建筑也采用彩色钢板夹心板房和帐篷两种形式,均为可拆卸重复使用材料。

    公园场馆建设注重体现人文气息,精心设计的船形主看台、波浪形艇库、桨桥等,既符合项目使用性质,又体现中国文化特色。主要建筑物均有无障碍坡道、卫生间,做到方便、舒适;场馆围栏、南入口造型设计则加强了对赛项文化的展示。

    公园“水质保持系统”已列入北京市“科技奥运”实施项目,并通过专家论证。场馆劣质土改造、水源热泵、建筑节能、太阳能发电等项目也已经落实到场馆建设的各个环节。水循环处理系统日处理能力达7万余吨,能有效保证赛道水质要求。

    这个公园及周边地区将在奥运会后建设成为北京东北最大的旅游休闲区。今年初成立的公园投资发展中心已开始了周边15平方公里土地的综合开发。(刘浦泉)

(责任编辑:王涛)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