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铁人三项观赛礼仪:了解基本规则 不要横穿赛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9日11:07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铁人三项观赛礼仪

  铁人三项运动是高强度的耐力性竞赛项目,是对运动员的体力和意志最具考验的运动项目。比赛中,当运动员通过时,观众应热情地为运动员鼓掌加油,鼓励运动员战胜自我的勇敢精神,激发运动员顽强拼搏、勇攀竞技高峰的昂扬斗志。

  在主会场观看比赛时,观众应按时到场,接受安检,并避免影响他人观看比赛和现场转播。同时,观众应遵守有关的比赛现场的规定,禁止进入赛事工作管理区域;禁止穿行比赛通道和赛道隔离设施。经过比赛通道各出入口时,应听从管理人员指挥。

  在赛道沿途观看比赛时,观众要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不要横穿赛道。要理智观赛,不得向赛道投掷水瓶和物品。此外,观众不得向通过的运动员身上泼水或递饮用水,以及帮助发生自行车故障的运动员修车。

  观众在赛前也应该做好观看比赛的相关准备工作。首先,要了解铁人三项比赛的一些基本知识和特点。第二,要了解比赛的路线、沿途路段的禁行规定、观众区和通往观众区域的路线、时限。第三,要根据所希望观看的赛点选好交通工具和路线。第四,由于全部比赛都在室外进行,所以观众一定要考虑天气情况,如注意防晒、防雨等方面的问题。(肖江)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