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奥运百图百事 十项全能奥运会银牌杨传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9日19:3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1960年罗马第17届奥运会上,十项全能是田径比赛中争夺最激烈的项目,参赛的有当时田坛世界十项全能“三杰”之称的美国选手拉•约翰逊、前苏联名将瓦•库兹和中国台北运动员杨传广。年轻气盛的杨传广当时虽然还没有与拉•约翰逊和瓦•库兹一较高下的绝对实力,但他对于两位名将而言也已是个很有威胁的人物。

比赛开始,三人之间的竞争立即出现白热化。比赛中杨传广与约翰逊咬得很紧,最后,尽管杨传广在十个项目中的七个项目分数超过约翰逊,但约翰逊仍以总分8392分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夺得金牌,杨传广获银牌,成绩是8334分,这是中国人所获得的第一个奥运会奖牌。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