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成都日报:男篮谨防奥运浮躁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29日05: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一队历史性地进入斯坦科维奇杯前三强,或者中国二队历史性地首次在亚锦赛小组赛后就打道回府,对于中国篮球来说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国内早就有人质疑斯杯的含金量,所以中国队即使创造历史也没有多大的意义,真正的强队已经不愿陪我们玩了,就像中国男篮已经不屑于参加亚锦赛一样。

  我们真正关心的是,一队没有姚明是否就真的只能算世界三流?一旦姚明有个什么闪失,明年的奥运会中国队又该怎么办?这也是一队主帅尤纳斯目前最担心的问题,因此他抱怨姚明迟迟不参加一队的训练和比赛,屡屡为“郅联组合”的低效而失意。在奥运战略的高压之下,如今的中国男篮已经变得异常浮躁,比如前段时间体育总局的机关报抱怨“姚明耍大牌”,比如王治郅最终甘愿为奥运会放弃赴欧洲打球,比如易建联和雄鹿队的选秀问题……这些事件似乎都在被“奥运指挥棒”左右。奥运战略至上,但这并不意味着就要一味蛮干,那样的话投入和产出一定不成正比。在这方面中国足球就是一个反面典型,盲目坚持“三从一大”、长期集训和缺乏科学的发展观让队员在一种消耗式的训练和比赛中逐渐失去自信,失去追寻快乐足球的动力。

  中国男篮在亚洲没有对手,这对男篮而言其实不是什么好事。中国篮协为此制定了“二队打亚洲,一队打世界”的两条腿走路的方针,但现在令人担心的是,当打遍亚洲无敌手的一队不能真正与世界强队抗衡时,二队却被日渐崛起的西亚势力赶超。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