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表态自行车不会退出奥运会 奥委会帮渡难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07:47 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愈演愈烈的禁药丑闻使得环法组委会与国际自联早已存在的矛盾又上了一个高度,环法开赛时没有邀请国际自联主席麦奎德,面对一桩又一桩的禁药案,环法组委会公然指责国际自联反兴奋剂力度不够,甚至声称“国际自联应该解散。
”不过,有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他们之间的矛盾根源在于利益分配上的不一致。

  但是,毫无商业利益可言的奥运会竟然也被牵扯进来。上周,国际奥委会的一位欧洲委员建议,2016年的奥运会应取消自行车项目。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国际奥委会上周四发表声明称,“环法禁药丑闻集体爆发,充分说明了近年反兴奋剂力度正在逐步加大,而且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第二天,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贝尔格莱德表示,奥运会取消自行车的提议不会被通过。“取消这项运动根本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目前发生的环法丑闻只是个别运动员心理防线出现问题的反映。同时,这也说明,兴奋剂检测工作做得非常好。”罗格说,国际奥委会计划帮助国际自联渡过难关。

  尽管环法只是一个商业赛事,发生在那里的丑闻还不足以影响奥运会,但随着高科技的发展,谁又能保证这些作假行为不会出现在奥运赛场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