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首金得主数字:女将五金抢眼 射击贡献最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09:0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六届奥运会,分别有六位运动员赢得了当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首枚金牌。其中许海峰和杜丽更是赢得当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中国历届奥运首金得主,成为中国历届奥运的急先锋。

  1

  在许海峰身上有了很多个第一,中国奥运历史第一金、洛杉矶奥运会第一金得主。但有一个“1”比较有趣,那就是他是六位首金得主中唯一的一位男运动员。

  2

  如果说为获得中国代表团当届奥运会首金难度大,那么获得当届奥运会首金的难度就更加大,结果在六位首金得主中,许海峰和杜丽两人成为幸运儿,他们分别在84年和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当届奥运首金。

  3

  在六枚首金中,有3枚是来自射击项目。由于奥运会赛程安排,每届奥运会射击都是最早开始的项目之一,它的比赛在白天进行,所以产生金牌的时间较早,加之中国射击队实力强大,在六届奥运会中有三次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开门红,也就不足为奇了。1-5,许海峰为男子运动员在中国历届奥运首金的位置上占据了一席之地

  5

  在近六次奥运会中,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开门红的有六次来自女运动员,只有84年奥运会许海峰是个例外。这也和历届奥运会中,中国女子运动员夺金数量多于男运动员相吻合。

  17

  1992年,14岁伏明霞和16岁的孙淑伟上演了金童玉女同夺冠的佳话。而在四年前,仅仅17岁的许艳梅则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在汉城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同样是年少有为。

  27

  大器晚成用在许海峰身上再合适不过了,1984年,27岁的许海峰在奥运会上夺冠,他也成了六位首金获得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位。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