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五届服务团志愿者接受培训 200余人服务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0:33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顾静) 上周六,1500名首都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出发去往各自的工作岗位。与往年不同的是,第五届首都大学生基层志愿服务团除了在远郊区县基层服务外,今年还增加了关于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工作的服务内容,有200余名志愿者将在城八区从事相关服务。

  2003年8月以来,为缓解首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引导大学毕业生服务基层、锻炼成才,探索青年人才培养的新途径,市委组织部、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市人事局、团市委等单位先后组建了四届“首都大学毕业生基层志愿服务团”,每年招募千名(2006年第四届扩招到150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北京远郊区(县)基层单位开展为期一年或两年的基层志愿服务工作。

  仪式当天上午,即将出征的志愿者接受了岗前培训。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招募处、北京团市委社区部、事业部工作人员及北京红十字会卫生救护培训中心专家分别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工作、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工作、北京志愿服务公益实践项目工作情况和要求以及医疗救护常识等,对第五届服务团志愿者进行了培训。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