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团走进西藏 歌舞传递奥运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0:3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李珺) 上周末,五个充气奥运福娃站在拉萨布达拉宫旁边的宗角禄康公园里,与近千名藏民和游客一起观看了首都大学生和西藏民族学院的志愿者们的联合演出。演出后,一位拿到奥运知识手册的拉萨民警说,“明年我要和女朋友一起去北京感受奥运气氛。

  活动当天,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绿色奥运”线的60名志愿者与西藏民族学院暑期“三下乡”拉萨分队的志愿者们一起,用舞蹈、歌声、街舞等形式,为随后举行的奥运宣讲活动做了“热身”。近千名观众把舞台围得水泄不通。站在最外面的几个学生索性站到自行车后架上看。“歌唱得很好,舞也跳得很好。”一位五十多岁的藏民看完表演高兴地说。

  对于刚刚来到拉萨还不到24小时的首都大学生来说,高原反应让他们在表演时很吃力,“观众太热情了,不尽己所能表演好,会是件非常遗憾的事情。”一位首都大学生志愿者在表演完舞蹈后,边大口喘着气边说。

  演出中有一个奥运知识有奖问答环节,25岁的边巴卓玛第一个回答出“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她说:“我和老公都很喜欢看体育比赛,也非常喜欢奥运福娃,正准备去买一套摆在家里。明年,如果能请假,我们还打算去北京,到现场看奥运会比赛呢。”演出结束后,摆在现场的近千本奥运知识手册和小纪念品被一抢而空。

  当天下午,首都大学生志愿者们又赶往拉萨大学,与来自北京和上海两地高校、即将开始在拉萨志愿服务的西部志愿者们进行了交流。西部志愿者们表示,希望接过首都大学生奥运宣讲的接力棒,在今后的基层志愿服务中,把奥运精神继续进行传递。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