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七奥运城市将建异地投诉机制 场馆周边受理投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0:57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李兰报道 昨天,北京、天津、上海、沈阳、青岛、秦皇岛和香港这七座 “奥运城市”的消协(消保委)发出联合行动宣言,七城市消协将首次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和快速调解通道,消费者将可以“异地投诉”。

  此外,七城市还将加大与奥运会有关的商品和服务的监督力度,在奥运场馆周边及旅游、餐饮等重点地区设立投诉受理机构。

  七城市将建异地投诉机制

  昨天,北京、天津、上海、沈阳、青岛、秦皇岛、香港这七座奥运城市的消协(消保委)联合发出“迎奥运、讲文明、营造和谐消费环境”联合行动宣言。

  北京市消协秘书长张明介绍说,消协组织受理消费者投诉的原则之一,是消费者要到经营者所在地的消协进行投诉,而此次七座城市将首次建立消费纠纷的反应协调机制和快速调解通道,建立七城市信息交换、分析、反馈和异地投诉调解机制,这意味着发生纠纷后消费者可以实现异地投诉。“比如北京市民去青岛观看比赛时,在住宿、餐饮等环节遇到了纠纷,以前只能向当地消协投诉,现在则可以在回京后,向北京市消协投诉。由于七城市消协能够信息共享,消费者在七座城市中的任何一座城市,都能进行投诉。”张明说。

  奥运场馆周边可受理投诉

  张明说,在奥运场馆周边及旅游、餐饮、商品服务等重点地区建立投诉受理机构,是七城市消协组织联合行动宣言的另一个重要内容。目前北京市消协已经在一些重点旅游、商业地区以及居民小区中建立了一批投诉受理站和联络站,今后将依据情况增加一批投诉受理机构。

  张明还介绍说,消协将加大与奥运会有关商品和服务的监督力度,对重大且带有普遍性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七城市消协将联合采取一致行动,并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机关、媒体等对商品和服务监督、检查的协调联动。

  昨天,七城市消协还向消费者发出5点倡议,号召消费者做知礼文明、崇尚绿色消费、理性消费、依法行事、合理维权的消费者和奥运精神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