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录制 徽章设计入围作品揭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0:21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开始录制

  本报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来临之际,一首名为《WeAreReady》(《我们准备好了》)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正在紧张有序的制作之中。7月26日,这首歌曲的几位主创人员和运动员代表赶赴北京大钟寺,撞响象征“北京之声”的永乐大钟,为歌曲音乐中雄浑的古老钟声做了采样和录音。
具有特殊意义的北京大钟寺钟声采集活动标志着《WeAreReady》的录制工作正式启动,这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百名歌星在行动”的重要内容。

  著名音乐人金培达、陈少琪、余秉翰,世界速滑冠军叶乔波,以及刚刚复出首次亮相的著名歌手孙悦,分别作为参与歌曲创作者、运动员代表和歌手,一同奋力敲响了闻名天下的永乐大钟,象征期盼与祝福,寓意着和谐美好。录音师用录音设备仔细记录下了这一振聋发聩的声音。浑厚的钟声不仅承载了音乐人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祝愿和祈福,更洋溢着国人和北京市民在奥运来临之际的一份自信与欣喜,特别是此次活动采集了带有北京特色的声音,代表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的声音,让世界倾听到了北京的声音。同时,活动也揭开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的序幕。

  百余名著名华人歌手均应邀参加了这首歌的录音和表演,这也是近年来参与歌星阵容规模最大,参与热情最高的一次活动。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人士介绍,《WeAreReady》将是一首充满时代感的歌,音乐中洋溢着一种欢乐和自信,强劲有力的节奏令人印象深刻,歌词不仅表现了北京为奥运筹办所付出的努力与汗水,更用一句响亮的“WeAreReady”阐明了北京为奥运准备充分、整装待发的状态。(北奥)

  “好运北京”系列赛做好通信准备

  本报讯日前,中国网通通信指挥中心正式启动,首批经过专门培训的技术保障人员已经到达岗位,近期中国网通奥运综合业务受理中心也将开通受理业务。据悉,2007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将举行26项比赛,中国网通所属北京、天津、秦皇岛、沈阳、青岛等赛会城市的通信系统配套设施已经全部到位,各项通信保障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其中,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今年通信建设最早完工的比赛场馆,将于8月迎来“好运北京”系列赛之一“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的首场比赛。

  历届大型赛事对所在城市的通信保障和服务能力都是重大的挑战,在“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中,中国网通将提供固定电话、各类专线、宽带接入、图像视频传送等方面的服务。目前,中国网通已经建立了以通信指挥中心为核心的赛时运行体系,其专门为比赛所研发的综合营帐系统、资源管理系统、综合网管系统、综合订单工单系统、综合故障单系统等5套IT系统也将全部上线运动,并将在今、明两年的比赛中进行应用和优化。(晓懿)

  北京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入围作品揭晓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北京2008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专家评审团严格按照评审标准对所有征集稿件进行了筛选,目前已通过初评评出了入围复赛大名单,并在活动的官方网站公布。

  北京2008奥运会徽章设计大赛由北京奥组委支持,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主办。此次奥运徽章设计大赛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邀请全民参与的徽章设计征集活动。

  本次大赛自5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响应热烈。作品中不仅有专业设计人员通过网络发来的电子文件,也有民工的手绘佳作;不仅有年幼孩童的集体绘画,也有监狱狱友的统一投稿。选手们用饱满的创作激情,为奥运大舞台献上了自己精彩的节目。

  奥运会徽章是奥运会的一个重要载体,它展现了主办国的独特文化与风情、诠释友谊与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本次徽章设计主要分为“中国文化奥运”、“奥林匹克运动项目”、“火炬接力”、“绿色奥运”和“自由发挥”五大主题。本次大赛将产生设计师奖5名,优秀奖15名及单项奖5名。这25位获奖者将会得到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及相应奖金或奖品。

  记者获悉,本次大赛的最终评选结果将于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隆重宣布。届时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将特别邀请其旗下的奥运“星阵容”主力成员为此次大赛的获奖者致贺。(佳宜)

  奥运会火炬手赞助商选拔火爆异常

  本报讯自6月2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进入选拔阶段后,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一浪高过一浪。据了解,一个月之内,通过联想官方网站、联想奥运火炬百城巡展等各种途径报名参与选拔的民众数量已经超过五万。6月30日,联想于上海、广州两地同时启动了全国性的奥运火炬百城巡展活动,随后又到长沙、郑州、武汉、济南等地巡展,让广大群众零距离接触到“祥云”火炬,深入了解到奥运火炬的诞生历史与火炬本身所承载的文化内涵。

  迄今为止,联想已公布的提名火炬手名单包括濮存昕、申雪、赵宏博、王顺友、孔祥瑞、朱建华、庄泳、李莉、刘必胜、施舟人、释延裕、曹爱文、王照怡、梅冬、蒋爱兵等人。联想的火炬手选拔理念是:在普通老百姓中广泛招募联想奥运火炬手。在火炬巡展中就设有提名奥运火炬手的现场招募环节,将全民参与奥运的气氛推向高潮。(谢勇强)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