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实践活动 走进西单宣讲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4: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7月16日,来自北京、香港、上海、天津、沈阳、青岛、秦皇岛等7个奥运城市,15所各地高校的17名志愿者代表在北京地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讲实践活动,由此拉开了奥运城市大学生志愿者牵手同心主题实践活动的序幕。

  当天上午,实践团成员来到西单文化广场,开展了奥运宣讲及支持奥运签名征集活动。志愿者们在向行人发放北京奥运会及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宣传资料的同时,还随机进行了奥运城市志愿者工作专项调研。志愿者们在炎炎烈日下的悉心讲解和耐心解答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普遍支持与肯定。在短短3个小时时间里,便有超过2000名市民在写有“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首都市民支持奥运、参与奥运的高昂热情。

  在下午的学习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先后参观了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域“鸟巢”国家体育场、“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施工工地和北京奥运大厦。在奥运工地及奥组委志愿者部相关同志的介绍下,大学生志愿者们不仅了解了奥运筹办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也更加直观地走近了奥运,走近了奥运会志愿者工作。

  作为实践团成员爱国主义教育及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志愿者们还于当日清晨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此前,奥运城市大学生志愿者牵手同心主题实践团一行23人已于7月15日集结完毕。本次实践团由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香港青年大专学生协会负责同志,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记者和17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舞蹈学院、燕山大学、辽宁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实践团成员于7月15日进行了团队破冰活动。随着北京地区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实践团将于7月17日赶往青岛,开展奥运宣讲实践活动,并慰问解放军北海舰队。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