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宣讲实践基地”授牌 实践团开展支教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5: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实践团成员在向小朋友们展示奥运福娃
实践团成员在向小朋友们展示奥运福娃

    搜狐体育讯 7月26日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组织的首都奥运主题实践团在大兴区京豫陈打工子弟学校举行了奥运宣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并开展了形式丰富的支教活动。

  上午九时三十分授牌仪式正式开始,团市委大学部部长胡九龙、大兴团区委书记贾卫国、西红门镇团委书记潘郁峰以及京豫陈小学校长陈复耀同志出席了活动。

在仪式上,奥运宣讲团成员首先汇报了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京郊奥运宣讲团的中期成果。英才学员代表张盈盈和姬世祥同学以诗朗诵的形式向与会领导和师生作题为《我们能为他们做些什么》的思想汇报,汇报内容分别从打工子弟学生学习现状、大学生对打工子弟群体开展支教、奥运宣讲等活动志愿服务工作的方式方法,以及投身新北京、新奥运的决心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号召全体英才学员及广大大学生关注打工子弟学校的发展情况、打工子弟成长成才以及首都的和谐发展,并表达了全体英才学员对投身京郊奥运宣讲工作和志愿支教活动的高昂热情。宣讲团成员与学生共唱《少先队队歌》,对全体英才学员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学员们以最纯真的表现形式展现了手牵手共迎奥运的激情。胡九龙部长代表英才学校秘书处向陈复耀校长授予“奥运宣讲实践基地”牌匾,同时向小学生代表赠送了书籍、文具及奥运宣传品。

实践团成员在教小朋友唱歌
实践团成员在教小朋友唱歌

  下午宣讲团成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支教活动,为小学生们讲解了奥运知识,教唱了奥运歌曲、指导学生们绘制福娃。课堂教学后小学生们佩戴不同颜色微笑圈排列奥运五环形状,借此祝福奥运。宣讲团成员在支教活动后还与学校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学校发展现状,针对在京郊学校宣讲奥运工作的情况以及如何使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活动受到了京豫陈小学师生的支持和好评,也受到了大兴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