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大学生志愿者与香港青年交流志愿工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5:2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7月21日至24日间,奥运城市大学生志愿者牵手同心主题实践团在香港开展社会实践。在港期间实践团一行与香港各界青年广泛交流志愿者工作,共同促进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23日,实践团员来到位于香港中环地区中银大厦内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马术比赛(香港)有限公司。奥马公司行政部行政总监袁海星先生陪同实践团员参观了奥马公司。据袁海星先生介绍,奥马公司是以公司形式成立的奥马委执行机构,负责运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场地障碍、盛装舞步和三项赛等三个马术比赛项目。奥运会期间,将有2400余名马术志愿者提供服务,所有志愿者将分三批招募,目前第二批志愿者招募已进入尾声。

  同日,在香港义务工作发展局,总干事钟媛梵女士就香港义工发展状况和香港义工局的重点工作项目等内容与实践团进行了交流。香港义工局作为港内提供义工转介服务的重要组织之一,目前已有长期注册义工3万余名。奥运会前,义工局将为部分奥运会志愿者申请人提供课程培训。

  在港期间,实践团一行还与香港青协、香港青年大专学生协会、香港学友社等青年团体进行了志愿服务工作交流,并参观了香港会展中心、香港基建规划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浸会大学奥林匹克资料中心和香港城市大学。

  由此,奥运城市大学生志愿者牵手同心实践团已顺利完成在北京、青岛、上海、香港的实践活动,实践团一行将随即返回北京开展本次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活动期间,实践团在所到之处都热情宣讲奥运、虚心交流学习,并初步草拟完成了奥运城市大学生志愿者共同行动宣言。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各地群众的广泛支持与肯定,中央、在京及各地新闻媒体都对实践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与报道。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