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射击馆、水上公园竣工 首批奥运场馆交付使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5:46 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北京射击馆28日上午正式验收交付使用。这也是2008年奥运会31个新建场馆中首个验收交付的场馆。

  北京射击馆位于北京西郊五环路边,南邻香山南路,北靠翠微山脉,总建筑面积45645平方米,包括资格赛馆、决赛馆、永久枪弹库及其他配套设施。

作为一个集竞赛、训练、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北京射击馆不仅承担着奥运会10米、25米、50米步枪和手枪共10个项目的比赛,还可以举办残奥会、亚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和世界杯赛等大型国际射击比赛,并且长期为国家队提供国际一流的训练场地,同时也将作为常年训练国家二线队伍和培训青少年选手的基地。这项工程从2004年7月13日正式开工建设到竣工交付,经历了三年时间。

  随后,位于北京顺义区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也举行了工程验收交付仪式。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将举行赛艇、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马拉松游泳比赛,总共产生32枚奥运会金牌。

  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水面面积约64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58万平方米,绿化率超过82%,再加上周边地区的绿化,使这里成为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据了解,奥运会过后,这里将努力打造一个以水上公园为核心、以顺义新城为背景、以奥运大道为引导、方圆15平方公里的具有国际品质的旅游休闲区。

  

(责任编辑:鸿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