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球简介:历史接近50年 近年中国重回亚洲霸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7:2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水球起源于19世纪60年代的英国。最初是人们游泳时在水中传掷足球的一种娱乐活动,故有"水上足球"之称,后逐渐形成两队之间的竞技运动。1869年英国出现用小旗标定边线和球门的水球比赛。

1877年英格兰伯顿俱乐部聘请威尔森(William Wilson)制定世界上第一部水球竞赛规则。1879年开始设置球门。1885年英国游泳协会将水球列为单独比赛项目。1890年首先传入美国,后又逐渐在德国、奥地利、匈牙利等国家广泛开展。1973年起举办世界水球锦标赛,1979年又开始举办世界杯水球赛。1900年第2届奥运会上列入正式比赛 项目。

  水球是一项在游泳池进行的水上团体竞技项目。水球运动被称作“水中的足球”,它和足球的相同之处在于:两种运动所用的球的大小相同,目的也都是将球攻入对方的球门网窝,都需要快速、准确的传球。 球员通过传球和带球进攻,射门时球速极快。水球守门员可以用身体的任何部位触球。而其它球员则不能用拳击球。在一场比赛中,一个水球运动员需要不停在30米来回的泳池里往返游多次。与一般游泳的方式不同的是,在水球运动中,运动员采用的游泳姿势需要确保自己的头部露在水面以外,以随时注视球的运动。在比赛时,除了守门员以外,其他的运动员只能同时以一只手触。

  在上个世纪90年代前,中国一直是亚洲水球的冠军,在前苏联解体后,中亚的几个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带来了前苏联水球的优秀运动员,使亚洲水球的格局发生了变化。中国水球队徘徊在亚洲二三名的位置上。最近几年,我国水球运动重新得到重视,2005年又再次获得亚锦赛冠军,2006年获得多哈亚运会冠军,重回亚洲霸主地位。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