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铁人三项运动发展 1994年进入奥运会大家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22:3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1974年美国圣地亚哥举办首次铁人三项赛之后的10多年间,铁人三项运动在世界上得到跨跃式发展,并已在世界各地获得广泛的推广和认同。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组织(International Triathlon Union)于1989年4月在法国阿维尼翁市正式成立。同时举办了首届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比赛距离设置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如今这个比赛距离已被铁人三项的各级比赛广泛采用,称之为“铁人三项奥林匹克标准竞赛距离”,并作为一项比赛标准进行实施。

  目前,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系列赛和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均采用此距离进行比赛。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是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的成员之一。主席由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创始人加拿大人莱斯•麦克唐纳(Les Mcdonald)先生担任至今。目前,联盟总部设在加拿大的温哥华,拥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协会。执委会中有4个执行官和7个委员,在世界各大洲都有代表。

  除铁人三项(TRIATHLON)运动外,该组织同时也是冬季铁人三项、室内铁人三项、陆跑铁人两项、水陆铁人两项、铁人多项运动的国际管理组织。到目前为止,每年在世界各地举行的各级各类铁人三项赛事有3000多次。 1994年,铁人三项被国际奥委会正式邀请进入奥运会大家庭,是历史上进入奥运会最快和最年轻的国际体育单项协会。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首次设立了铁人三项比赛。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