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每日新报:中国男篮被绊倒两次 该长些记性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0日12:1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原本还曾为中国男篮派出二线队征战亚锦赛的做法喝彩,原本还曾盘算过没有大腕的斯坦科维奇杯会不会成就中国男篮的一枝独秀。但昨天,“大哥”、“小弟”却接连被人家“揍”得体无完肤,让大家这些曾经的想法显得很幼稚。

人们终于明白,中国篮球一旦缺少了姚明,我们便会被打回原形,便会创造一个又一个尴尬的纪录。真不知道,这是姚明的光荣还是中国篮球的悲哀。

  尽管我们早早就将亚锦赛当作了一次热身之旅,而斯坦科维奇杯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热身赛,我们本不应该对成绩有什么苛求。但即便是热身,也不能枉交学费。除了创造中国男篮亚锦赛最差纪录之外,除了被打上无NBA标签的斯洛文尼亚报了世锦赛一箭之仇之外,我们还应该明白输在哪儿。两支球队虽然一个在广州一个在日本,但这两支球队输球的原因却出奇的相似:一次次地犯规,一次次地失误,一次次地被对手外线突破,就连曾经引以为荣的内线也一次次地被对手“爆”掉……两支队伍表现出相同的问题,只能说明这些顽疾非一二日之功所能根除。但奇怪的是,每一次失利之后,我们的主教练,无论是尤纳斯还是阿的江,都去费力地寻找这样那样的理由,却没有一个直言这些困扰了我们好几年的问题为什么总是得不到解决?难道要等到2008年奥运会时,再被害一次,再去总结吗?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