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帆板的起源与沿革 20世纪60年代末起源于夏威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2: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帆板是介于帆船和冲浪之间的新兴水上运动项目。帆板由带有稳向板的板体、有万向节的桅杆、帆和帆杆组成。 运动员利用吹到帆上的自然风力,站在板上,通过帆杆操纵帆使帆板产生运动速度在水面上行驶,靠改变帆的受风中心和板体的重心位置进行转向。

帆板器材结构简单,造价便宜,一叶“扁舟”高速行驶在碧海蓝天之中,玩法多端,引人入胜,使人有回归大自然的感觉,是一项让人永不厌倦的运动。 参加帆板运动,运动员始终在搏击风浪,可以磨练意志,使人的体力、耐力、平衡力与灵敏等方面得以全面发展。 帆板是奥运会比赛的一个级别。

  帆板起源于20世纪60年代末世界冲浪胜地夏威夷群岛。 1967年,美国加利福尼亚马里纳德海港出现一种加长冲浪板,上面装有能转动的桅杆,受到青少年的青睐。后逐渐形成一种体育运动,在欧美国家广泛开展。首届世界帆板锦标赛于1974年举行,国际帆板协会每年举行多次国际比赛。 1981年帆板作为帆船的一个级别被接纳为奥运会大家庭的一员,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第一次把帆板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所有大型综合性帆船赛事都有帆板比赛,每年世界各地还举行经常性的职业选手系列赛。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