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运会为北京奥运备战让路 中国队名将屈指可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8:15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第二十四届夏季大学生运动会中国代表团昨天在京成立。由于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需要,在286人组成的运动员名单上,只有彭勃、胡佳、张楠等屈指可数的名字还熟悉。

  本届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月8日-18日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将派出由447人组成的代表团,其中运动员286人,将参加13个大项231个小项的争夺。


  不过,与上一届大运会的星光灿烂相比,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阵容相对“简朴”了一些。从名单上来看,只有跳水、体操和游泳的队伍相对豪华,彭勃、胡佳、张楠、范晔、杨雨、庞佳颖等名将也成为这个大名单的亮点。

  据代表团秘书长王钢介绍说:“一些主力队员正在紧张备战北京奥运会,将无缘今年的大运会。因此在我们的代表团中,有247名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大运会,占总人数的86.4%。这些来自21个省和直辖市的运动员,都是云集了国内高校最优秀的运动人才,其中有21人曾代表国家参加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

  本次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出征的目标是保持上届夺取21枚金牌的成绩,争取有更大的突破。(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