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四国足球邀请赛明日沈阳开踢 中国国奥立志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0:03 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郭立群) 亚洲杯的硝烟刚刚散尽,四国足球邀请赛将于8月1日——5日在沈阳摆开擂台。对在亚洲杯折戟的中国足球来说,球迷对中国国奥队的此次比赛寄予了厚望。

  参加本次比赛的队伍全是国奥年龄段的球队,比赛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模拟未来北京奥运会男足小组赛的规模,及对比赛场地进行测试。
从备战奥运会的角度来说,沈阳四国赛充其量不过是海外拉练的延续,“杜家军”成绩如何并不重要。但由于在过去1个月成绩欠佳,再加上“朱家军”刚刚折戟亚洲杯,中国足球的民望重新回落。中国足协自然希望国奥队这次能拿到冠军。

  由于近几个月来,国奥与国足的赛事冲突,国奥队实际上一直处于缺兵少将的状态。海外拉练的主要作用更多的是锻炼了替补阵容。而此次四国赛,四名国脚回归让杜伊欣喜不已,并因此增添了夺冠的底气。

  经历了南非八国赛的惨败和意大利的“豪门检验”,杜伊已经逐渐开始确定自己的主力阵容。作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测试赛,杜伊没有理由不全力以赴,这从杜伊点将20人参战,国脚毛剑卿、赵旭日、周海滨、朱挺助阵便能看出。虽然在门将和后防的位置上缺乏了几名主力,但在中前场的人员配置上,国奥可以说达到了自去年多哈亚运会以来的最强阵容。在国外一系列的热身赛成绩不佳尚情有可原,但到了家门口还被人家打得千疮百孔就说不过去了,尤其在中国足球的这个敏感时期。

  相比之前土伦杯上比国奥小一个年龄段的球队,此次四国赛国奥对手都是货真价实的“国奥队”,而且他们马上将参加奥运会预选赛,将以最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比赛。之前,杜伊已经走马换将调集了诸多球员进入国奥队,但本次四国赛杜伊很可能以此确定奥运主力阵容。

  因为目前正是欧洲俱乐部夏季备战期,四国赛原打算邀请欧美足球强国国奥队参加比赛的愿望落空。不过本次赛事还是辗转邀请了日本、朝鲜和博茨瓦纳国奥队。8月1日、3日、5日,中国国奥队分别迎战博茨瓦纳、日本和朝鲜队,CCTV-5均现场直播。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