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观赛礼仪——现代五项(图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1:1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现代五项比赛不仅是对运动员的体能和技术水平的检验,而且对运动员的意志品质也是个严峻的考验。在比赛中,每一位参赛运动员都必须在比赛过程中付出艰苦的劳动。因此,每一个完成比赛的运动员都值得观众尊重。而观看完一天的比赛,对观众的耐力也同样是个考验。现代五项既有场馆内的比赛,也有室外的比赛,观众观看比赛的时候,要根据比赛场地文明观赛。

  观看现代五项比赛的射击、游泳、击剑等在场馆内进行的比赛项目时,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观众应该关闭手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禁止吸烟,更不能发出刺耳的叫喊。而观看室外比赛,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有干扰比赛进行的行为。

  在观看马术比赛时,为了保持马术赛场上良好的环境和马匹的状态,观众应该格外讲究文明礼仪。在观赛时必须保持安静,不能摇摆任何旗帜和饰物。更不能离开观众座位而趴或骑在围栏上观看比赛。在任何地方都不能有接近或触摸马匹的行为,否则很容易导致马匹的惊恐,以至于严重影响运动员的比赛成绩。

  由于现代五项比赛的五个项目是在同一天进行的,运动员的体力和精力消耗非常大。为了取得好的成绩,运动员都付出了很大的心血,无论比赛选手取得怎样的成绩,观赛的观众都应该给予掌声和鼓励。现代五项比赛,比的是综合实力,很多运动员可能在自己比较擅长的项目中能取得好成绩,而在其他项目上落后,在这种时刻,不仅他们自己需要努力拼搏,观众更应该为他们加油鼓劲。

  跑步是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是比赛的高潮,也是最考验运动员耐力的项目。运动员们经过了前四项比赛,已经非常疲劳,而最终的胜负也就要产生了。按照赛程安排,运动员的起跑会按照他们的积分差距分先后起跑,积分多的选手先起跑,积分落后的选手后起跑。从客观上来说,每个运动员其实不是在跟别人比,更多的是挑战自己,挑战自己的潜能。因此,对于每一个完成比赛,跑到终点的选手,观众都要用热烈的掌声表达我们的敬意和鼓励。

  

(责任编辑:starwind)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