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维尔布鲁根:我们对北京高度肯定是有事实依据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2:51

我来说两句
维尔布鲁根兴致盎然
维尔布鲁根兴致盎然

  “协调委员会为各组委会储备了丰富的筹办经验”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作为各届奥运会组委会与国际奥委会沟通、协作的桥梁,在奥运筹办工作中扮演者重要的角色。维尔布鲁根说,在国际奥委会的协调委员会中,很多人曾是奥运会选手,一些人也曾在奥运会组委会工作,他们都拥有丰富的经验和专业技能。如此丰富的资源为每个主办国和组委会贮备了丰富的工作经验。

  维尔布鲁根说,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中也有运动员代表和国家奥委会成员,有的人甚至来自国际单项联合会和国际残奥委会。

“因此,能够与北京奥组委的同仁密切合作,我感到非常开心。”

  维尔布鲁根评价说,从筹办工作伊始,北京奥组委就是一个非常开放的团队,他们非常注视来自协调委员会每一条合理的意见或建议。协调委员会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在北京得到了很好的利用。

  “实施阶段,部门之间的控制、指挥和协调性是最重要的。”

  维尔布鲁根认为,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是计划阶段,这一阶段主要从宏观角度上制定大量的计划和方案;第二阶段,组建奥组委,并使筹办队伍具备进入实战操作阶段的能力;最后就是执行阶段。

  维尔布鲁根说,今年北京市和其他协办城市将举行一系列“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用以测试场馆、团队运行、城市保障等方面的筹办工作——“这意味着筹备工作进入最后的执行阶段”。

  维尔布鲁根说,北京奥组委前两个阶段的筹办工作使他们对最后的执行阶段充满期待,他相信北京奥组委将像前两个阶段一样出色地最好最后的冲刺。“我认为最重要的是,相关各部门或团队应建立起良好的沟通渠道,一旦因某项决定而产生分歧时,不会出现以偏概全的现象。”维尔布鲁根认为,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中能否较好的发挥指挥、协调和控制三方面作用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期间,协调委员会将密切关注这一点。”

  维尔布鲁根认为,北京市在筹办“好运北京”赛事过程中,所采用的“充分调动和发挥属地政府职能”的做法“是个不错的方法。”他说,北京市市长王岐山将全面负责 “好运北京”赛事,这一安排非常合适,“王市长的工作能力非常强,也是一个比较合适的人选,因为他既是北京奥组委的成员,又在市政府担任要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