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容军: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将采取实名制入场政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6:05

我来说两句
讲述
讲述票务工作重点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将采取实名制入场政策

  主持人:介绍已经非常全面了,拿到每张票的时候,会发觉到,这个票的价值不仅仅在于我能够通过它进到场馆看到比赛,这个票本身对一届奥运会奥运迷来讲也是具有收藏价值。本届奥运会的门票大概在设计上会包括哪些,它的收藏价值的卖点是什么?

  容军:应该说每届奥运会门票的设计都是非常精美的,我们北京奥运会门票设计现在也正在起动过程中,应该说是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形象景观部门来负责来实施的,我相信门票设计和奥运会整体形象保持一致性,同时这上面会包括有一些必要的信息,最主要就是给观众一个指示性的信息,就是如何帮助观众快速地到场馆内部迅速给自己定位,也就是说我从哪个门进,进入到哪个通道,我在第几排,哪个座位,这个实际上是门票最核心的要素。

当然了,我相信每个体育图标会显示在门票的票面上,大家拿到门票一看就知道是哪个运动项目。除此之外,门票有一些高科技的防伪技术包含在内,这也是门票收藏的其中一个原因之一。还要提一句,我们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的门票将会采取实名制的购票和实名制的入场政策。从票面上表现出来,会把每个持票人的姓名印在门票上,无形中加大门票的个人纪念和收藏意义。

  主持人:问您最后一个问题,在奥运倒计时还有一周年开幕之际,对于票务工作来说,我们下一阶段未来一年当中的重点工作是什么?

  容军:应该说我们的核心工作还是按步骤,按计划地完成各类客户群的销售。我想我们的票务工作实际上是有几个特点,首先一个特点,就是和其他部门相比较的特点就是说我们不是在奥运会期间才开始实战,而是提前一年半已经进入实战了。我们的很多工作现在都在非常紧张地进行当中,每个环节都需要按照时间规定一步一步去完成,否则就会影响到下一个环节,下一个步骤。

  第二个特点票务工作涉及面很广,不仅仅涉及到全国境内公众的需求,同时也涉及到全球的服务。因为我们的奥运不是北京的奥运,而是全球的奥运,是一个世界的奥运。全世界的观众都会到北京来观看这几奥运会,同时来感受中国的文化氛围。我们不仅仅要向境内公众做好门票销售服务,同时面向境外公众,赞助商、转播商以及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等等这样大家庭的成员。实际上我们面临一个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体现在各类客户群之间能做到一个分配上的平衡,既能够体现境内公众的广泛参与,又能够体现让全世界人民关注北京,关注奥运。 另外一个主要的工作今年要做好几十场好运北京测试赛的票务工作,一方面是对队伍的锻炼,另一方面也是对我们在场馆进场票务运行的测试。如果说有什么挑战的话,我们认为奥运会的门票可能吸引力比较大,残奥会的门票对我们说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我们要做好对外营销宣传的工作,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的残疾人运动事业,关注残奥会竞赛的发展,并且把我们的票务政策跟广大的公众进行非常好的沟通,让更多的公众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主持人:非常感谢容主任做客我们的访谈间,我们期待在奥运会前与您再次相聚。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