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 民间奥运北京赛区将决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7:1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以及北京2008年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华帝股份共同主办的“民间奥运”——“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北京赛区决赛即将举行。经过7月21日,22日,28日几场激烈角逐,“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全国海选活动在北京赛区喜获阶段性成果。在这次北京赛区海选活动中,一千多个家庭经过激烈竞争,脱颖而出的50个“奥运精英家庭”获得了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也获得了晋级北京赛区城市决赛的资格。他们将于8月29日在北京龙潭湖公园展开北京赛区决赛的争夺,获选的2个家庭将有机会代表北京赛区参加全国北方大区的半决赛,并可能会参加于九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获得一家三口免费到现场观看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的机会。





  本次北京赛区的海选活动,由北京红领巾公园、潘家园松榆西里文化广场和龙潭湖公园3个社区组成,所有的参赛家庭都依据“就近优先参赛”的原则在指定地点报名并参加海选。“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北京社区海选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本次活动北京赛区,更是得到了数千户家庭的积极响应。来自华帝方面的统计数据显示,仅北京一地就有1200多个家庭参与了海选,北京赛区家庭海选报名的踊跃程度远远超出了主办方华帝的预期。

  据了解,为了给更多的市民提供参与“民间奥运”的机会,本次活动中海选家庭的PK项目均来于民间广大体育爱好者之手。因此,参与本次北京海选的家庭,不仅可以享受到体育游戏为他们带来的身心放松,而且还将充分体会到我国传统体育游戏的魅力和民间体育游戏创意者的智慧,活动的主要项目有:

  欢乐足球

  场地:

  接球线 孩子在这个区域接球、射门

  游戏时间:规定时间内

  游戏说明:

  父母两人绑腿前进至球位,用绑住的两条腿把球一个一个传给站在接球区的孩子,孩子用球射门。

  评判标准:

  1)以孩子射入球门的球数乘以10分记录成绩;

  2)任何人都不得用手碰球,否则此球不计成绩;

  3)孩子必须在接球线后接球,并在接球线后射门,否则此球不计成绩;

  4) 父母必须在孩子射门之后才可以传球;

  5)时间到游戏结束,裁判记录成绩。

  趣味跨栏

  游戏时间:10分钟

  游戏说明:一家三口自由决定比赛顺序,3人接力快乐跨栏,第1人沿着指定路线跨过6个红色栏后,将接力棒交给第2人,第2人沿着指定线路钻过6个绿色栏后,将接力棒交给第3人,第3人先钻过6个绿色栏再跨过6 个红色栏后回到第1人的出发点后,游戏结束。

  评判标准:

  1) 以第1人从起点位置出发到第3人回到起点位置并将接力棒交给裁判所用的时间记录成绩;

  2) 每人必须按照指定路线行进,钻、跨栏过程中不得将栏碰倒,如将栏碰倒后该人需回到自己的出发点重新游戏;

  3) 红色栏必须跨过,绿色栏必须钻过,否则该人需要回到出发点重新游戏;

  4) 完成游戏用时最短的家庭获胜;如超过规定时间,游戏结束,成绩为0分。

  家庭快乐篮球

  游戏时间: 10分钟

  游戏说明:

  一家三口自由选择发球、接球、投球三个位置,发球人发球,接球人用水桶接篮球,投球人(不得离开圆台)从水桶中取出篮球并投篮进行投篮。发球、接球、投球可同时进行。

  评判标准:

  1)以10个篮球投中的个数记成绩,同时记录时间;

  2)如两家庭投中的篮球个数相同,则用时最短的获胜;

  3)每个篮球在未投篮前落地则不能记成绩,换下一个篮球重新开始;

  4)如在规定时间内仍未完成10次投篮则游戏结束,成绩为0分。

  小背篓

  游戏时间: 10分钟

  游戏说明:

  爸爸妈妈先各装5个蔬菜到小背篓,然后背上装好蔬菜的小背篓进行攀岩,分别触摸到铃铛后,开始向下扔各自小背篓中的蔬菜,孩子在攀岩墙下用背篓接父母扔下来的蔬菜。

  评判标准:

  1)以孩子背篓里接到的蔬菜数量记成绩,同时记录时间;

  2)如规定时间仍未完成则游戏结束,成绩为0分;(从开始爸爸妈妈往背篓里装蔬菜时计算时间)

  3)如两家庭接到的蔬菜数量相同,则用时最短的获胜。

  纵跳摸高

  游戏说明:

  爸爸妈妈和孩子分别原地跳高(不得助跑),自己先选择挑战高度,然后以手触摸到铃铛为成功完成一次。每人3次机会(第二次可以重新选择挑战高度),记录最好一次的成绩。

  评判标准:

  1)以3人所跳相对高度的总和记成绩;

  2)当天所跳高度前2名的家庭晋级,第1名的家庭同时成为 “华帝民间体育游戏纪录榜”的社区纪录保持者,获得奖品1份(1台型号SZ150电热水壶)和奖杯;

  3) 如几个家庭所跳高度相同,则先跳的家庭获胜。

  家庭大富翁,其游戏则是:一人掷骰子,决定参赛者在棋盘上走的步数,另外两人协作,按棋盘内相应指令完成各项任务,直至走到终点,以完成整个游戏的时间记成绩。如超出10分钟仍未完成游戏,则此项目结束,成绩为0分。

  不难看出以上这五个体育游戏项目最大的特点是具有明显的趣味性和竞技性,而且都强调要靠家庭成员间的团结协作才能完成,这不仅使参赛选手的身体得到了锻炼,也增进了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和默契。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各比赛区域秩序井然,忙而不乱。场外亲友团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一位刚参加完“家庭欢乐篮球”游戏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她对自己的成绩比较满意,有机会胜出,并非常期待能获得现场观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机会。

  在主舞台上举行的“一枝独秀”比赛区域,记者看到参赛的选手有七八岁的小孩,也有年近花甲的老者,他们虽然年龄相差悬殊,但玩起游戏来却是不相上下,难分伯仲,舞台上“城市宝贝”的劲歌热舞吸引了大批观众的驻足,一个小女孩在其家人的鼓励下,还登上舞台清唱了一首歌曲,虽然有些音唱得不是很准,但她那稚嫩的、充满童趣的声音还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来自北京近郊的刘先生再面对记者采访时就对本次活动赞不绝口,他说,由于工作的原因他经常到外地出差,忽视了和孩子之间的交流,参加这次活动让他在享受家庭温馨的同时也深刻的体会到了和孩子一起娱乐的重要性,以后自己会经常和孩子玩这样的游戏来培养父子间的感情。

  在下午进行的“小背篓”项目中,所有参赛家庭依据上午比赛成绩的积分排名分为两组,两个家庭同时进行比赛,小孩背着小背篓站在攀岩墙下,他们的父母则身背装满“蔬菜”的小背篓争先恐后地爬上攀岩墙,到达顶端后,将背篓里的“蔬菜”扔向孩子,孩子则用小背篓在下面接,一家三口配合默契,其乐融融。记者特意采访了参加了这项活动配合非常默契的一家三口,家里的妈妈由衷地说,由于丈夫工作压力大,平常很少有这样一家一起娱乐的机会,在刚才比赛过程中,他看到了丈夫脸上很久未出现的很开心的笑容!

  另外,为了体现本次活动的竞技性,更好的传播奥运精神,比赛还设置了一个“纵跳摸高”的挑战记录项目,选手可以通过该项目不断挑战,不断刷新项目记录,挑战“华帝民间体育游戏纪录榜”,从中体验体育与奥运的自我突破精神。据工作人员介绍,华帝民间体育游戏纪录榜”的赛区纪录保持者,除了获得证书、奖杯和奖品奖励之外,还同时获取城市海选晋级家庭资格。

  另据悉,本次“华帝•奥运家庭进行时”活动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妇联以及中央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他们认为,华帝股份举办这次活动,不仅让中国家庭提前感受到了奥运的魅力,更响应了党中央“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新风尚。对此,华帝股份表示,他们只是履行了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职责,希望在华帝的带动下,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大主题中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赛区的成功海选标志着这项被誉为“民间奥运”的社区体育健身活动的重大成功。“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的北京赛区海选结束后,上海、长沙等城市的海选活动也将陆续展开。作为合作伙伴的CCTV-5体育频道,也将推出每周一档的活动专题节目,进行全程跟踪报道,节目将以各区海选、城市决赛为题材,制作播出。

  另外,奥运会门票的公开预售也点燃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上海赛区的海选活动已经进行的如火如荼。不过大家更为关注的是北京决赛的结果,“华帝•CCTV奥运家庭进行时”北京赛区晋级北方大区半决赛的2个名额究竟会花落谁家,众人拭目以待!

  更多详情请登陆官方网站www.vatti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