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本运动员“金粟四三”54年才跑完的马拉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18:27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1912年的斯德歌尔摩奥运会,南非运动员K·麦克阿瑟以2小时36分54秒8获得了马拉松冠军,挪威运动员奥尔森比他慢一小时,获得第34名。54年后,人们才知道这次比赛的最后一名(即第35名)是日本运动员金粟四三。

这里有一段有趣的故事。

  本届奥运会的马拉松遇上大热天。金粟四三跑在队伍的后面,途中突然发现路旁有一个瑞典观众在喝桔子汁。骄阳似火,金粟四三又渴又累,于是就本能地朝那个喝桔汁的观众走去。尽管语言不通,但他还是很快得到了瑞典人给他的桔汁,并在人家的房子里痛快地睡了一觉,醒来时,马拉松比赛早已结束。所有中途弃赛的运动员都登记在册,惟独没人知道金粟四三的下落。警方四处寻找,金粟失踪的消息还见了报,直到他第二天归队,事情才告一段落。

  1966年,76岁高龄的金粟四三到瑞典旧地重游。他从1912年自己放弃比赛的那个地方向马拉松比赛的终点———斯德哥尔摩奥林匹克运动场走去,终于到达了想象中的终点。从他1912年参与奥运会马拉松比赛开始,整整过了54年8个月6天8小时32分20秒3,他才算完成这项赛事。记者纷纷祝贺他创造了一个非凡的“马拉松纪录”。(本报记者 林本剑 ; 实习生 徐剑桥 )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