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河报:要成绩还是锻炼队伍? 男篮陷入迷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09:59 大河网-大河报

我来说两句

  □任磊

  要成绩还是锻炼队伍?尤纳斯看来想“鱼和熊掌兼得”,但斯杯在中国举行,不赢球哪有票房?没票房主办方可不干!这让尤纳斯有点为难。

  广东四国赛上中国男篮虽然输了五场,但不是溃败,而且最后还赢了克罗地亚,信心没有丢。

去美国打NBA的夏季联赛,中国男篮也是只赢一场,不过之前就做好了输球准备,倒也没人把结果放在心上。斯杯上“水货”居多,就是像安哥拉这么正经八百的非洲冠军,水平跟中国队也差不离,中国队不赢球,甚至赢得少了,都有点天理不容。想要成绩,又想锻炼人,难啊!这也是两场比赛新人上场不多的原因。

  远在日本的中国二队三连败,竟然创纪录地小组没有出线。虽说阿的江出征前把困难说了很多,早就打了预防针,但大家对这个消息还是有点愕然,信心似乎一下子没了,很多人对中国篮球提出了深层次的疑问。

  二队的输球明白无误地暴露了中国篮球存在的问题:个子高了,速度却慢了;力量强了,技术却差了。一会儿美式风格,一会儿欧洲特点,中国篮球都没学到精髓,搞得自己“四不像”。一队有姚明、王治郅,偶尔能赢一些比赛,易建联和孙悦还入选了NBA,这些问题因而被掩盖了。

  中国篮球一直在要成绩和锻炼队伍之间徘徊,没看到多少实质性的进步。第一届斯杯打出个王仕鹏,两年过去了,锋卫线上刘炜“老树发新芽”,除此之外,没有什么新的发现。

  不管斯杯成绩如何,尤纳斯和中国男篮的队员们都会想,外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们也会说“还有姚明”。姚明,似乎就是中国篮球的最后的信心。只是姚明的肩膀受了伤,不知他一个人能否承受起这么重的期望。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