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羽毛球项目比赛器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20:5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球及球拍——奥运会羽毛球赛用球需经世界羽联批准。球为16根长62~70毫米的羽毛及半球形球托构成。球重为4.74~5.50克。奥运会羽毛球赛馆需备有700打适合比赛的三种速度的球储存于安全的仓库中。

球拍由参赛运动员自备。球拍长不超过680毫米,宽不超过230毫米。由于不符合规定的球拍并未给球员带来明显的有利,因而裁判员对运动员的球拍并不做严格的检查。

  裁判员椅——座高1.55米。在左右扶手间设一块裁判员放置计分板的垫板。

  发球裁判员椅——为有靠背椅,它的高度需满足当发球裁判员坐下时,发球裁判员眼睛的视平线基本与发球员的腰部持平。

  司线裁判员椅——要求同发球裁判员椅。

  衣物筐——为比赛的运动员放置备用球拍、毛巾、运动衣以及饮用水等。单打比赛时,于裁判员椅的两侧各放置一个衣物框,双打比赛放置两个。

  放球箱——位于发球裁判员的椅旁,放置比赛时备用的新球和用过的旧球。

  干拖把——每个场地备有两个有良好吸水性能的干拖把,每边一个。

  量网尺——其宽为4厘米、长160厘米的木或铝制的直尺,在1.524米和1.55米处有标记。

  记分垫板——为裁判员临场裁判时,垫写积分表用。板的尺寸要略大于A4纸,材质为硬质的有机玻璃或塑料板。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