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观赛礼仪助您观赛 让比赛更加精彩--羽毛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31日21: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羽毛球运动从诞生到现在,始终是一项高雅的运动。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女士优先,用语文明,讲究举止等等,都是羽毛球文化所倡导的。羽毛球是对声、光、色彩乃至室内空气条件要求最严格的球类项目之一,任何一方面不理想都会对比赛和运动员产生负面影响。

这就要求在观看羽毛球比赛过程中,要相对保持安静,不要随意发出响声,场地背景要相对较暗等。因此,在羽毛球赛场中对观赛者应该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普遍的约束机制,以保证比赛的正常进行。羽毛球赛场礼仪就是其中一种重要的约束规范。其主要内容如下:

  (1)观赛者应在赛前5分钟入座,观看比赛不应吸烟。若有贵宾观看比赛时,应礼貌地鼓掌表示欢迎。

  (2)颁奖奏获奖队国歌时,观赛者应肃立,不应谈笑或做其他事情。

  (3)比赛中,观赛者尽量不要从坐位上站起来,更不要随意在看台上来回走动。

  (4)赛中,观赛者应适时为双方运动员鼓励加油。对精彩的表演可当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和喝彩。不应喝倒彩或者起哄。

  (5)观赛者要遵守赛场规定。

  (8)观赛者不应提前退场。

  (7)比赛结束时,观赛者应热烈鼓掌。

  (8)观赛者的服饰应得体大方。

  观赛禁忌:

  (1)观赛者不得使用粗鲁的、不文明的、带有敌意的、攻击性的或侮辱性的语言刺激球员。

  (2)观赛者在观看比赛时不得燃放烟火,不得向场内抛掷物品。

  (3)观赛者不得破坏公物,不得做不文明手势。

  (4)观赛者在观看比赛拍照时,不得使用闪光灯。

  (5)观赛者在观看比赛时,不允许吸烟。

  (6)观赛时应将手机关机或设置在振动、静音状态。

  (7)观赛者不得将锣鼓、乐器等响器带入比赛场内。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