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林丹:北京奥运想拿冠军 备战中健康心态最重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5:5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图文:2008奥运希望之星羽毛球林丹 全英赛夺冠
林丹北京奥运也要夺冠 点击进入观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一直都很个性的林丹,在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谈到自己的北京奥运会,同样也是很有个性,只是有些出乎意料的低调。

    视频:中国羽球队冲刺2008 林丹用健康心态备战

  当林丹被问及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时,林丹似乎答非所问。他说:“对于我来说,第一,是要提高自己的整体实力;第二,是要打好所有的 积分赛,能够很顺利很扎实地进入奥运会。

真正定下来进入以后,我再去考虑我该怎么打。或者抽签出来以后,我再考虑每个对手怎么打。这 些都是空的,必须先实现前两个目标。”

  但是作为中国的“男一号”,也是世界羽坛的头号选手,林丹仍旧无法逃避关于08的问题。就在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林丹坦言时间紧迫 。“现在压力比较大,08年奥运会是在北京,全中国都在看各个项目,看他们能否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此外,媒体和球迷都关心这方面,会感 到压力大。时间越来越短,总觉得要练什么练什么。”这样的感受让林丹觉得有些危险。“有些着急,目的性不强,希望自己不要走入误区, 以健康的心态去备战08。”

  “心态”是林丹反复提到的,为此他不惜揭了自己的伤疤。“2004年我就是输在心态上,心态不好,很多技战术都打不出来。”那届奥运 会是林丹第一次参加比赛,作为头号种子的他,爆冷不敌新加坡选手苏西洛,爆出最大冷门。“对于我们年轻人而言,身体还好调整,更重要 的是思想。经历像奥运会这种大赛,并不是有很多机会,需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很多人都向去08拿冠军,包括我。”(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