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羽球高手众多 国羽主场将难演包圆大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07:0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从今年5月开始,各个国家或地区的羽毛球选手都在为争夺奥运门票努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原则,基本是以国际羽联公布的世界排名来做主要参照。

奥运会东道主拥有不少于两名选手参赛的权利。每个国家或地区在1个项目中最多有3个席位,多出的席位依次让给排名列后的国家和地区选手。2008年第29届奥运会设男子单打、双打,女子单打、双打以及混合双打5个项目,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项目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举行。尽管中国羽毛球队在五个单项都具有相当的实力,但要想拿下全部5个冠军难度很大。

  男单:受到的冲击最大

  即使不考虑陈宏的因素,国羽派哪三名男单选手参加奥运会也将是件非常头痛的事情。头号种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当然是热门人选,他入选的可能性几乎是100%,但他能否担当起核心的作用,就很值得我们关注了。陈金、鲍春来、陈郁目前的世界排名都不低,鲍春来占据一个名额的可能性还是有的。而陈郁由于年龄偏大,恐难加入竞争。如果林丹到明年这个时候还是状态不稳的话,国家队从新招回陈宏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而小将陈金则需要在未来一年多时间里好好表现,如果他还是不能体现出令人信服的实力,国家队派遣林丹、陈宏、鲍春来出战北京奥运会男单比赛的可能性比较大。

  在国羽男单对手方面,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印尼的陶菲克构成第一道冲击波,他俩目前的世界排名都在前十。而泰国的波萨那、丹麦的盖德、韩国的朴成焕将形成第二道冲击波。国际奥委会把参加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选手限定在172人之内,每个项目根据世界排名选出单打前38名、双打和混合双打各16对选手直接参赛。我们还应该注意到目前世界排名41位的韩国老将李炫一,现在他已经在李矛的带领下在韩国国家队恢复了训练。

  女单:国羽优势明显

  中国队在女单方面的优势明显,尽管两名绝对主力年纪都比较大,但她们的比赛经验和实力明显高于别的选手,而中国女单的主要对手是一些海外兵团的成员。

  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宁和第二的谢杏芳,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非常大。中国女单的最大悬念是,新人方面是用目前排名第三的朱琳还是第八的卢兰,或者用蒋燕皎。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来让这三名年轻小将展开相互竞争。

  对中国女单最有威胁的,是德国的徐怀雯、中国香港的王晨以及代表法国出战的皮红艳。另外,中国香港的叶姵延、日本的广濑荣理子、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最近都有过战胜中国女单主力的记录,都有一定的冲击力。

  男双:国羽实力略显单薄

  中国队在男双方面,目前只有蔡赟/傅海峰这一对世界排名第一的高手。此外,沈烨/何汉斌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41位,距离获得奥运资格还需要进一步努力。而最近国羽已经在试验用老将张军与郑波搭档,希望他们能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冒出来。

  国羽男双敌手众多,家家都是难对付的主。马来西亚年轻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尽管近来状态有起伏,但他们世界排名第二的身份还是证明着他们不俗的实力。印尼的基多、塞蒂亚万、陈甲亮等几名男双好手之间的频繁换配,最近起到了不错的效果。韩国的郑在成/李龙大、李在珍/黄智万也有很强的实力。英格兰的克拉克/布莱尔也不容小视。

  女双:最稳的阵地开始动荡

  女双本来是中国队最稳的一块阵地,但最近随着黄穗的退役风波,以及张洁雯的退役传闻,中国女双发生了一些震动。目前黄穗已经归队,继续与高崚搭档。她们仍然是中国队主力的有力争夺者,张亚雯/魏轶力目前还是世界第一,国羽目前正在为老将杨维积极寻找新搭档,她与赵婷婷的组合目前的最新排名是第11位。而据李永波介绍,他现在还比较看好杜婧/于洋这对年轻组合。

  中国女双的对手不多,但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刚刚在成都从中国姑娘手中抢走女双冠军的印尼组合波莉/玛丽萨。这两个以前一直打混双的姑娘被临时配对,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印尼的双打将是中国队必须高度提防的重点。此外,李敬元/李孝贞这对韩国组合的实力也比较强。

  混双:郑波/高崚是核心

  中国混双还是有非常充足的兵源的,郑波/高崚将是国羽的混双绝对主力。谢中博/张亚雯以及年轻组合何汉斌/于洋也都有很强的实力。

  中国队的混双对手里,英格兰的罗布森/埃姆斯、英格兰的克拉克/克罗格、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印尼的林培雷/玛丽萨都具有一定的威胁。(红星耀)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