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电视台推出奥运英语节目 名人政要出镜讲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4:38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  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电视台将于8月8日推出365集大型全民迎奥运学英语节目《一呼百应迎奥运》。届时将有逾百位名人,包括国内外知名政界要人、外交使节、知名专家学者、商界名流、著名运动员、演艺明星、行业明星以及百姓代表,都将走上荧屏,以轻松、自然的方式每天教给观众一句与奥运相关的英语。


  据悉,《一呼百应迎奥运》具体播出时间为北京卫视每天《北京新闻》前后的18时29分和18时55分。《一呼百应迎奥运》由五个板块构成,话题顺序依次为“奥运北京篇”、“奥运文化篇”、“赛事知识篇”、“文明礼仪篇”和“生活服务篇”,涉及北京的奥运场馆进程、城市建设,奥运会的历史、传统、发展和故事及日常生活的惯用语等与奥运相关的各方面知识。节目以弘扬奥运理念、营造奥运英语氛围为宗旨,走公益宣传片风格,明星嘉宾作为节目的符号穿插其中,或讲故事,或情景再现,以生动活泼、贴近生活的形式激发普通百姓学习英语的兴趣,加强广大观众对奥运的理解。将在一年的时间跨度里,甄选话题,遵循奥运预热、准备、攻坚、冲刺等阶段排列话题顺序,使节目播出内容与奥运进程同步一致。

  北京电视台的这个节目形式和创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拍摄进展顺利。已经拍摄完成的嘉宾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英国驻中国大使欧威廉、篮球明星姚明、北京奥组委奥运会部副部长邓亚萍、福娃主创人员韩美林、电视人杨澜,节目还得到了众多演艺明星的加盟,他们是成龙、张学友、莫文蔚、郎朗、李云迪、刘欢、姜昆、戴玉强、赵雅芝、王姬、蒋雯丽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