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开幕式调查:刘翔PK姚明 两大唱将竞唱主题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6: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7月24日,中央电视台、央视国际与搜狐联合进行“你所期待的开幕式”调查,请大家为北京2008年开幕式献计献策。活动开展仅仅一周多,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其中谁将演唱开幕式主题歌成为网友最热衷的调查,结果王菲和韦唯两大女歌手人气最高。在谁将成为主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的调查中,国内两大体育明星姚明和刘翔遥遥领先。

  主题歌演唱者投票:王菲韦唯领跑众星

  在“谁将演唱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主题歌”的调查中,在所有调查中人气最高,截止到8月1日下午3点半,总票数已经达到48万余张,结果实力派歌手王菲以30万张的票数最受青睐,紧随其后的则是韦唯,她得到了将近17万张票。

  1990年亚运会,韦唯凭借一曲《亚洲雄风》饮誉海内外,成为国内歌坛不可多得的实力派女歌手。和韦唯的高亢嘹亮嗓音相比,王菲的歌声同样是脍炙人口,《相约1998》、《旋木》等都广为传唱,可以说在华语歌坛,王菲的地位举足轻重,能够获得如此高的票数也就不让人感到意外了。

  除了王菲和韦唯外,国内最具实力的男歌手刘欢的票数则差强人意,仅获得1万余张选票。>>您认为谁将演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

  开幕式主火炬手、旗手猜想:刘翔PK姚明

  2004年奥运会,两个上海男人在雅典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夏季,姚明率领男篮杀入8强,刘翔则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中国田径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直道项目的金牌。而除此之外,他们在雅典还有更大的成功,那就是两人双双担任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其中姚明是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刘翔则是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

  时光荏苒,三年时间过去,两大明星的人气与日俱增,在谁将成为08奥运会主火炬手和开幕式旗手的调查中,两人都遥遥领先于其他人,在这两项调查中,刘翔的人气都略高于姚明。看来不论两人谁能最终成为主火炬手或者开幕式旗手,都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您认为谁会是开幕式主火炬手和开幕式旗手?

  除了这些调查外,还有关于开幕式的方方面面的调查,例如关于“希望哪些中国文化元素融入开幕式”的调查中,京剧脸谱、中国武术得到广泛认同。而根据计划,在2007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中央电视台、央视国际与搜狐联合会将调查结果进行汇总,最终提交给北京奥组委提供参考。>>快快加入调查,为北京奥组委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