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术项目比赛场地设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1日19:4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盛装舞步比赛场地长60米,宽20米,四周围有挡板,上面标注英文字母,以指示参赛选手进行的位置。

  场地障碍的比赛场地至少需要在2500平方米以上,按照事先计划的路线摆放十多道障碍。

障碍物的高度不得超过1.60米,伸展度不得超过2米。障碍物的外形可以多种多样,但是不应引起骑手和马匹的惊奇或不愉快。

  障碍物本身及其组件在遭遇适度的外力时,应当能够被碰落。但是既不能敏感到轻触即落,也不能笨重到绊倒马匹。

  障碍物的横杆和其他组件都架在支撑物(托杯)上。托杯的直径必须稍微大于横杆的直径,弧长最多达到横杆圆周长的1/3。托杯不可紧包着横杆,必须使横杆能在托杯上滚动。承托板条、栅栏、栏杆和悬门的托杯,其弧度必须更开张,甚至可以是平的。

  三项赛又称综合全能马术赛。包含三个项目,骑手连续参加三项比赛。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骑同一匹马,以三项比赛的总分评定名次。分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目前,三项赛又分为三日赛和一日赛两种。三日赛限运动员在三天内分别参加盛装舞步、越野和场地障碍三项比赛;一日赛限一天内参加三个项目(也可能持续至2或3天),但越野赛不包括B、C段,A段可选。

  越野赛包含四个阶段:A、C阶段是公路和跑道;B阶段是障碍追逐赛;D阶段是越野障碍赛。目前,改革后的奥运会三项赛已取消A、B、C段,仅保留D段。 马术比赛的器材包括头盔、马鞭、马刺等。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