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媒体评:中国体育总局谨慎提出奥运夺金目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0: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消息,国家体育总局昨天召开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筹备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情况通气会。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出席会议并回答了媒体提出的有关问题。

而在谈到2008年中国军团的金牌数量时,崔大林显得非常谨慎,而他的发言也被日本共同社关注,并以《中国体育总局谨慎提出奥运夺金目标》为题撰文,摘编如下。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1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俄罗斯在竞技体育上的优势明显,中国将力争坐稳第二集团领先位置,提出金牌总数第三的谨慎目标。

  中国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32枚金牌,与首位的美国仅差4枚,首次跃居金牌榜第二位。许多中国人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实现金牌总数“世界第一”。

  崔大林强调,中国在田径和游泳等项目上的实力还有待提高,作为东道主的压力也很大,形势非常严峻。他说:“如果我们的运动员在比赛场上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我想即使输了,我们的老百姓也会满意的。”

  关于兴奋剂的问题,崔大林表示:“我们中国军团一定要做到干干净净地参加北京奥运会!”他还透露中国将派出550到570人的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

  (吉达)

(责任编辑:亚高)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