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以色列迎来"奥运年" 北京奥运准备工作正式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0:5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耶路撒冷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晓燕)以色列8月1日在耶路撒冷议会大厦举行“奥运年”开幕式,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行的相关准备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开幕式上表示,以色列热切期待一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他鼓励运动员加紧训练,争取在赛场上为国争光。“梦想是金,追求梦想的脚步永不停止,”他说。

    应邀出席的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赵军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理念是“绿色、科技、人文”,中国政府正在交通、安全、金融等各个领域积极准备,确保此次世界体育盛会能够成功举办。他还希望中、以两国人民以奥运会为契机,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以奥委会秘书长金戈预测,以色列在柔道、帆船等项目上有冲金实力。这些项目的运动员已展开紧锣密鼓的备战。以色列国家帆船队本月5日将赴中国青岛参加8月9日至24日的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

    以色列1952年成为国际奥委会成员国,迄今共夺得6块奥运奖牌。帆船运动员高尔·弗里德曼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为以色列摘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