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郑州海选113名奥运火炬手 选拔47名火炬护跑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08:07 大河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刘长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在郑州的选拔开始了!日前,奥运火炬传递郑州市组委会,公布了选拔奥运会火炬手及护跑手的实施方案。

  此前,北京奥组委已规定了“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所以郑州市的报名按照行业划分。
8月1日至15日,郑州市凡年满14周岁的群众,均可按系统到指定单位报名。选拔程序分推荐、评审、审批、通知四个步骤,由各单位根据火炬手标准推荐火炬手候选人。被推荐的候选人填写北京奥组委《火炬手候选人登记表》(含候选人基本信息及个人事迹介绍,用于阐明提名的理由),经市组委会评审后,报省组委会审批,并提交北京奥组委审核备案。

  根据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河南省组委会的名额分配,郑州市火炬手名额113名、护跑手名额47名。113名火炬手按以下情况分配:企事业单位员工45名;农民(含农民工)17名;教育、文化、科技、体育、卫生工作者24名;商贸、金融员工5名;党政、群团工作者5名;军队官兵5名;残疾人5名;其他(含海外侨胞、外籍人士等)7名。

  护跑手资格确认程序与火炬手相同,所不同的是,年满17岁并且能在20分钟内轻松跑完3公里的郑州市大中专院校及高中学生,才有资格报名参加选拔。47名护跑手按团市委16名、教育局16名和体育局15名的名额选拔。

  选拔实施方案还规定,郑州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能将火炬手、护跑手选拔用于商业推广和娱乐活动,不能将火炬手、护跑手名额予以出售、交换和转让;不能收取报名费等任何费用。

  各行业系统负责推荐、报名,可拨打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郑州组委会电话:(0371)66222454咨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