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火炬9月“跑”到中国 火炬手多由警察组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0:45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张荣锋)上海特奥会组委会8月1日在北京公布了特奥会火炬跑路线,特奥会火炬将于9月26日登陆中国北京。

  特奥会火炬跑选手主要由警察等执法人员组成,所以被国际特奥组织命名为“执法人员火炬跑”。

“执法人员火炬跑”起源于1981年,由美国堪萨斯州警察理查德·拉蒙犹发起。以往特奥会火炬跑主要在东道国进行,本次火炬跑增加了国际段,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上海特奥会火炬跑国际段的时间是6月29日至9月25日。6月29日,在希腊雅典卫城的普尼克斯山冈圣地,举行了特奥会火炬跑的圣火采集和起跑仪式。随后,火炬跑活动先后在伦敦、开罗、华盛顿、东京、首尔和悉尼等举办过特奥会或即将举办特奥会的地方展开。目前,国际段已经完成了在美国华盛顿的活动。截至目前,希腊议长和总理、埃及总统夫人、美国总统布什夫妇都参加了火炬跑仪式,接下来火炬跑将进入亚洲。

  火炬跑国内段的时间是9月26日至10月2日。9月2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迎圣火和起跑仪式,并于当天将圣火同时分送到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广州、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嘉兴、温州的11个活动承办社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9月27日在上述地区举行当地的迎圣火和起跑仪式,开展火炬跑活动。9月29日20点以前,各路火炬汇集上海。9月30日,在上海举行迎圣火和起跑仪式,并在上海19个区县开展火炬跑。10月2日晚,中外执法人员护卫特奥运动员代表点燃特奥会主火炬。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