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迎国际帆船赛 青岛全市誓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5:44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我来说两句

  晚报讯 昨日下午,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三楼礼堂,奥帆旗帜舞动飘扬。我市隆重举行了迎奥运倒计时一周年暨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全市动员誓师大会,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力以赴做好奥帆赛和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筹备工作,进一步掀起全民迎奥运的新高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阎启俊在讲话中指出,奥帆赛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届时将有60多个国家1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参赛,将有11枚金牌在青岛产生。现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时间,各项筹办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即将举办的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是奥帆赛的全面预演,也是今年唯一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综合测试项目。国际奥组委和世界各国将通过此次帆船赛,对青岛奥帆赛和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进行评估。因此,一定要全力以赴办好这次赛事,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国争光。

  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在讲话中要求,要确保成功举办一次“有特色、高水平”的国际帆船赛。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将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名运动员、随队官员和技术官员参赛,国际奥委会、国际帆联、北京奥组委以及600多名中外记者将莅临青岛市观摩、测试和报道。这既是2008奥帆赛的完整预演,是国际有关赛事组织的考验,也是提高完善整个奥帆赛筹办工作的关键。

  此外,在距2008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间里,我市将突出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高质量完成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2007年底前,帆船中心所有工程完工,特别是奥运分村,要做好试运行工作,确保2008年奥帆赛前投入使用;二是构建强有力的城市综合保障体系,全面完成《市政府奥帆赛前重点工程和工作任务倒排工期表》所确定的15大类88项工作任务;三是高标准推进赛事组织工作,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后,认真进行工作总结,把明年5月份的国际残疾人帆船邀请赛组织好,确保两个奥运“同时举办、同样精彩”;四是深入推进人文奥运工程,高质量完成《青岛市人文奥运总体运行纲要》各项任务,把人文奥运融入城市的各个领域;五是精心组织奥运火炬接力传递和文化宣传活动,抓紧筹划2008年奥帆赛的开、闭幕式和奥运文化广场活动,突出“国际化、仪式化”的特点,全面展现世界及中国的文化精髓,展现奥运青岛、帆船之都的风采特色;六是坚持办一届廉洁、阳光、节俭奥帆赛,加强审计监督,加强对市场开发资金和实物使用的监督管理,坚决执行收支两条线,防止发生腐败现象。

  誓师大会上,还发出了至全市市民《人人当好东道主,办好国际帆船赛》的倡议书,公安一线干警、机场服务人员、奥帆志愿家庭以及社区居民代表,分别做出了郑重承诺,表达了全市人民为青岛添彩的共同心愿。

  (记者 仇瑰丽 李强)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