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维佳:精细的计划为残疾人媒体提供周到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6:52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讯 “提供无障碍设施、培训残疾人志愿者、安排残疾人座席等设施,北京奥组委将用精细的计划,为残疾人带来周到的服务。”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在接受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独家专访时说。

  2008年第十三届残疾人奥运会,将于2008年9月6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裁判员参加这届运动会。北京奥组委是第一个按照规定,由一个组委会筹办两个奥运会的奥组委,这在奥运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为北京奥组委规划残疾人设施和服务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在做残疾人设施和服务的规划时,就能够将奥运会和残奥会结合起来。”孙维佳说。

  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是中国和北京向世界做出的郑重承诺。孙维佳说,“在残疾人运动员、残疾人官员,和包括一些残疾人的采访的记者来到北京进行采访方面,在这方面我们都做了很多的规划,比如无障碍设施,比如协助残疾人员进行交通的一些设施,比如一些专门的志愿者等等,我们都做这方面的计划。”

  孙维佳认为,在残疾人服务的计划中,只要是在奥运会期间或之前能够提供的服务,决不会推迟到残奥会举行时才提供。目的是让残疾人媒体朋友在奥运会期间就能享受这些服务。

  他还说,奥运会期间将会针对残疾人媒体提供专门的服务,比如在不同的场馆设置残疾人记者席等。这种记者席旁边有垂直电梯,可把残疾人媒体直接带到座位旁。或者是在场地允许的情况下,在地面场地上设置一些残疾人座席和其他设施,包括工作间、摄影机位等等。(范帆)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