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管理人才赴美培训满载归来 展示培训成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7:08

我来说两句
观看PPT展示
观看PPT展示

总结会
总结会

做总结报告
做总结报告

  奥运官方网站8月2日讯 今日下午,北京团市委召开了第二期北京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管理人才赴美培训团总结会,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等出席了会议。赴美培训团成员、团市委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北京志愿者管理人才赴美培训项目是团市委与美国公民社会咨询集团合作的项目,主要选派北京市相关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到美国接受专业志愿者管理培训。

在2006年举办首期培训的基础上,今年成功举办了第二期培训。

  第二期培训团共有17名成员,主要由大学系统和社区系统志愿者组织负责人组成,于6月27日至7月27日赴美,在当地志愿者组织进行了为期31天的学习和培训。期间,培训人员深入考察了美国志愿者组织,通过多种学习形式,了解和掌握美国志愿者管理工作原理及其运行规则,亲身体验志愿者管理在美国的实际运行情况,同时利用各种机会向美国方面介绍、宣传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和中国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情况。通过实施该项目,也将为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工作培养一批骨干力量,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推进北京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此次总结会是该团培训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培训团从不同角度和层次汇报了在美期间的感受、思考和收获。该团专业研究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美国志愿者的权益保护,二是美国志愿服务项目的产生、运行和监控,三是美国民间公益组织的培育及管理。三个课题组分别阐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对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及北京志愿事业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总结会上,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对该培训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志愿者境外培训项目的发展提出了相应建议。(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