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苏莱曼诺尔古 个人资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8:0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举重运动员苏莱曼诺尔古被誉为20世纪的奥运举重之王。

  苏莱曼诺尔古于1967年出生于保加利亚,祖籍土耳其,是保加利亚创造的“一日两次训练法”造就出来的2O世纪80年代的举重巨星。

这位成绩显赫又神秘的传奇人物11岁开始练举重,15岁即夺得成年组世界冠军,有“举坛神童”之美誉。1984年,17岁的苏莱曼诺尔古11次创造世界纪录,并在世界杯赛中获得冠军和最佳运动员称号,名震世界举坛。1986年底,土耳其为了让他代表祖国参加汉城奥运会,花费100万美元使其成为土耳其公民。在1988年的24届汉城奥运会上,他以绝对的优势获得60公斤级举重冠军,为土耳其赢得了自1960年以来的第1枚奥运金牌。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他又轻松获得64公斤级金牌,在1996年的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又一次获得64公斤级的金牌,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举重比赛中成功实现三连冠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