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图文:瘫痪运动员赛场拼搏 成为不是冠军的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8:09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瘫痪运动员赛场拼搏
瘫痪运动员赛场拼搏

  1944年,只有23岁的哈特尔在怀孕期间被确诊患有脊髓灰质炎。出于对马术运动的热爱,几乎瘫痪的她不愿放弃,在怀孕后期就开始了恢复性运动。几个月后,哈特尔的女儿降生,她也已经可以举起胳膊并使用大腿肌肉了。然而,当她试图同马匹配合进行训练时,却因为没有足够的腿部肌肉而无法控制马匹。两个月之后,小腿依然瘫痪的哈特尔学会了不用肌肉同马沟通的技巧。1952年7月29日这个顽强的姑娘出现在赫尔辛基奥运会的赛场上,小腿的麻痹让哈特尔行动不便,只能在别人的帮助下才能上马和下马。

然而,她独特的技术和优异的发挥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且她那种永不服输的精神更是打动了所有的人。最终,哈特尔赢得了一枚银牌,也成为那届比赛中“不是冠军的冠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