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苏莱曼诺尔古 个人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8:1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运动员苏莱曼诺尔古原为保加利亚选手,原名叫苏莱曼诺夫。

  苏莱曼诺尔古不满17岁时就震惊世界,有“小神童”之称。他曾7次获世界冠军,连续获得汉城、巴塞罗那、亚特兰大三届奥运会冠军、46次获得世界冠军,统治举重轻量级比赛长达十几年。

 

  苏莱曼诺尔古15岁就已显露头角,在巴西举行的国际比赛中,其轻松地举起了250公斤的总重量,夺得少年组52公斤级比赛的冠军。这个成绩比当时的成年世界纪录仅少了2.5公斤。1988年汉城奥运会,只有21岁的苏莱曼诺尔古便用奥运冠军证明了自己。此后,苏莱曼诺尔古在奥运会赛场上就从未空手而归,“神童”之誉实至名归。身高只有1米52的苏莱曼诺尔古是天才型选手,他在3届奥运会上连续打破世界举重纪录,并成为世界举重史上第一位夺取过3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