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现役奥运冠军“五世同堂” 雅典冠军成中坚力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8:2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弹指一挥间,洛杉矶奥运会,距今已经过去了23个年头。

奥运冠军也开始一波接一波地逐渐涌现。功成名就之后,有很多奥运冠军选择了激流勇退。不过,仍有一些老奥运冠军仍活跃在体坛上,他们对奥运依然有梦。现役的奥运冠军,是“五世同堂”。

    击剑项目仍有最老现役

    雅典奥运冠军自不待言,大部分奥运冠军仍是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主力军。另外一些奥运冠军“春去春又回”,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年的时候选择复出,只有极个别的奥运冠军因为种种原因,选择了退役,走向了新的道路。而在中国最早的一批奥运冠军,仍有一个身影可能会现身北京奥运会,她就是1984年的奥运冠军栾菊杰。巴萨罗那的奥运冠军和亚特兰大奥运冠军,各有一人没有退役。

    出现“五世同堂”的现象,缘于射击这个项目对运动员年龄没有要求。王义夫在退役前,曾是“六朝元老”。不过,中国最老的奥运冠军,并不是出自射击这个项目。现年50岁的栾菊杰,多年前就移居加拿大,现在也加入了该国国籍。她在地球的另一端,有一家击剑俱乐部。今年年初,她产生了复出的想法,并参加了奥运积分赛。尽管代表加拿大参加北京奥运会,对她来说,看起来非常遥远。不过,栾菊杰认为击剑更主要依靠的是速度和反映能力,08奥运会,她依然再憧憬。

    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是中国代表团重返奥运之后,惨不忍睹的一页,仅获得5枚金牌,这五个人早都远离赛场,有的投身商界,有的走上了教练之路。这个五个人中,没有射击奥运冠军,以致于历届奥运冠军齐聚体坛的大团圆局面未能实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