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唐功红擎天一举感动中国 感叹榜样的力量最无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8:38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她曾经全世界厉害的女力士--唐功红,雅典奥运会,她的擎天一举感动中国。2000年,熊倪夺冠后让人感叹老将不服老的壮志雄心;2004年,雅典奥运刘翔的神奇一跨创造了历史,中国体坛需要榜样,奥运冠军,一个激励人心的称谓,这就是榜样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最是无穷! 

  举重是一项枯燥的运动,运动员终日与冰冷的杠铃为伴,举起,放下,然后再举起,只是重复着机械的运动。

举重队的孩子大都出身农家,为了有口饭吃,他们才走上了举重这条道路。女子48公斤级选手杨炼曾说过,她刚练体重时骨瘦如柴。

  举重运动员的业务生活不单调,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业务生活。不训练的时间,也是被按摩等程序占据者。花季一样的少女也是做梦的年纪,但他们却没梦可做。所以陈艳青在2005年退役时,曾说希望享受一下30岁前最后的青春。唐功红雅典奥运会一举成名之后,她也选择了退役,成了一名教练。

  但现在她们都回来了,据说冼东妹也要回来。为什么国家希望她们复出,她们的成绩未必能达到当年的巅峰状态,但作为榜样,这些奥运冠军更多的是起到精神层面的东西。一方面可以刺激年轻队员,双方共同提高。唐功红和同为75公斤以上级的穆爽爽,每天就面对着面的训练,想不发奋都不行。另外,这些奥运冠军的经验也是一笔财富。

  同时,奥运冠军对退役后生活的描述,也能引起在役运动员的向往。“一朝成名天下闻”,夺得奥运冠军所带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相当可观的。所有的运动员对此都有所了解,但没有奥运冠军的现身说教生动真切。

  对运动员来说,复出尽管是一个吃苦的过程,但她们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一旦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再获得冠军的话,相应的各项收入都不会少,能够使自己下半辈子的生活变得更好。有这种想法,并不可耻,我们也没必要对此有过多非议。

  另外,即便她们复出也有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的局面。以女子举重为例,一共7个级别,中国最多可以派四人参加四个级别。无论是唐功红,还是陈艳青,除了要确保在该级别领先之外,总成绩还得遥遥领先世界范围内的其他对手,难度不言而喻。不过,每个运动员在复出时,心里都装着祖国。有责任感和爱国心,也是我们需要向榜样们学习的地方。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