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英雄两大“举人”:唐功红张国政感动中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2日19:3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在雅典奥运会所有的金牌得主中,张国政和唐功红无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张国政冒着腰断的危险,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男子69公斤级的金牌。

还有他那句深情的“老婆,我爱你”,露出了铮铮铁汉的侠骨柔情。唐功红在局面非常不利的情况下,最后一举定乾坤,那股勇往直前的劲头感动了国人。

  张国政在抓举比赛中,轻松就占据了头名的位置。挺举又是他的强项,张国政带着必胜的信念走上台。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他在第二次试举192.5公斤时,腰部扭伤。因为无法确知能否获得冠军,张国政第三次试举了192.5公斤,腰不关节脱落,被工作人员搀扶着走下台。接受治疗时,张国政还不知道是否已经夺冠。

  韩国选手最后的试举失败,张国政成为冠军。他的教练陈文斌马上跑到接受治疗的张国政身边告诉他这个消息,确信自己夺冠后,张国政不禁泪水满面。他忍着疼痛前去领奖。当有记者问他,最想的一句话是什么,张国政激动的对着电视镜头喊:“老婆,我爱你!”这一幕也成为当年的经典,时常在电视中出现。张国政也得到了“情种”这样一个绰号。

  唐功红夺得冠军的过程,同样令人动容。在抓举中,唐功红发挥没有韩国选手张美兰那么出色,落后对手7.5公斤,由于她的体重比张美兰重,要想赢得金牌,必须在挺举重超过对手10公斤。这是一个近乎令人绝望的成绩,很多观众都认为唐功红逆转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挺举中,张美兰举起了172.5公斤的重量。随后,她开始提前庆祝胜利。她庆祝的太早了,随后唐功红直接要了182.5公斤,并成功地把这个重量举了起来,奇迹般夺冠。

  现在他俩都是现役奥运冠军,希望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再看到他们上演感动中国的一幕。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