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三星全球体育事务副总裁 做人民热爱的伙伴(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8:55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三星营销理念的核心不是获取短期利润,而是得到人们长期的信任和热爱——权桂贤
三星营销理念的核心不是获取短期利润,而是得到人们长期的信任和热爱——权桂贤

  2007年4月23日,三星在北京与国际奥委会续签了8年的赞助合同,再次巩固了顶级赞助商的身份。在签约仪式上,关于签约地点的选择权桂贤这样解释:“北京是下一个东道主,这里的气氛是最浓厚的,还能选择哪里呢?”日前,我们专访了这位三星体育事务的掌门人。

  “无线奥运”进行时

  2007年6月6日,三星发布了三款奥运概念的手机,据权桂贤介绍,奥运手机不仅将提供给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还会出现在奥林匹克大家庭每个人的手中。

通讯业务是三星集团的核心业务之一,但奥运手机并非三星为奥运服务的全部,无线奥运工程(WOW)才是最大的亮点。

  WOW系统曾在雅典奥运会崭露头角,它不仅可以提供通过手机随时发送奥运会相关信息的服务,还会提供“针对个人的信息服务”,“灵活运用商业信息”等与奥运相关的升级服务。奥运官方信息传送到三星WOW系统后,转化为适用于移动服务的数据,信息通过中国移动的移动网络传送到三星特定奥运手机上。

  两次美妙的“结合”

  2006年8月16日,三星成为中国体操队的主赞助商,并在今后3年内向中国体操队提供全面资金支持;10个月后,前奥运体操冠军刘璇成为三星形象大使。一年时间里的两次“结合”,让三星和中国体操结下了不解之缘。

  对于赞助体操队是否意味着三星看好他们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权桂贤表示:“赞助中国体操队,我们并不锁定于成绩。因为中国人民热爱体操,他们会看到三星公司在体操队背后的支持,从而增加对三星产品和品牌的喜好程度。而刘璇的成绩和气质都与三星的品牌十分吻合,在中国百姓中的人气也很高。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这两次都是美妙的‘结合’。”

  最精彩的在最后

  同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赞助商,可口可乐和联想已经以各自的方式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而三星却迟迟没有动静。对此,权桂贤这样解释:“奥运火炬传递本身只是一项活动,现在距离活动开始还有半年多的时间,过早的开始前期工作,人们的热情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中国人民对火炬传递有很高的期待,三星一定要把自己的火炬计划做得很完美,因为这可以巩固中国人民对三星的喜爱。最精彩的应该最后登场吧!”

  烘托奥运气氛

  从一个制作电视的小企业一跃成为电子领域的巨头,三星上演了一幕现实中的格林童话,10年顶级赞助商的经验,在权桂贤看来可以融会成一点,那就是贴近生活、赢得人民的信任和热爱。

  看得出来,无论是赞助运动队,还是火炬传递计划,甚至形象代言人的选择,三星都在努力摸索着国人的脉搏。“烘托奥运气氛”是权桂贤对三星各种活动的一个概括,通过这种烘托,三星让中国人民感受到了它为北京奥运会作出的贡献,而生活在继北美和欧洲之后的三星第三大市场中的每一个人,也都在“烘托”着三星迈向更高的台阶。

  采访手记:于无声处见成败

  在我们到达之前,权桂贤已经接受了几家媒体的采访,一个下午的时间,除了迎来送往的片刻,他几乎没离开过椅子;在我们的采访结束之后,权先生又要马上乘飞机返回韩国。而正是这位在这个下午疲惫不堪的韩国人,让我们看到了三星闪光的一面。

  一个小时的采访,权桂贤始终面带微笑,虽然他听不懂我们用中文问的问题,但是他仍然很认真地注视着提问的人,让你感觉到他在努力的倾听。采访过程中,可能由于久坐造成的疼痛,权先生一只手按在腰部轻轻地揉了几下,但是脸上仍然带着笑容。采访快结束的时候,翻译提醒我们时间差不多了,但是我们还有两个问题没有问完,权先生得知情况后,很真诚地对我们说:“你们的两个问题我都会回答。”在那一刻,我们感受到了这个韩国人的风度,这也是三星的风度。

  虽然由于涉及到商业秘密等原因,一些问题权桂贤不能给予正面的回答,但是与我们之前遇到的一些国内企业高层生硬的态度不同,权桂贤总是围绕着问题告诉我们一些其他的信息,看得出来,他在尽可能地不让采访他的人失望。这不禁使我们想到,中国有很多赞助企业是第一次得到参与奥运会的机会,除了向三星这样的奥运会老牌合作伙伴学习赞助的策略、营销的手段,除了在大事件、大活动中体现出企业的雄心壮志,是不是也该学习一些细节处理的方法和态度呢?态度决定一切,这句话恐怕不只适用于足球圈吧。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