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简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9:35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于2003年5月1日起试播,7月1日起正式播出。节目传送采取通过亚太1A卫星C波段12B转发器覆盖全国,与中央3、5、6、8套加扰节目共用一个转发器,同一个传输流,加扰传送,免费收看。

地区各有线台、网接收该节目只需增加与3、5、6、8频道接收同类型号的解码器。电视用户可通过当地有线电视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的节目。

  新闻频道全天24小时播出,全天24档整点新闻。整点新闻将以最快的速度向观众提供第一手的国内国际新闻资讯,突出时效性和信息量,实现滚动、递进、更新式报道。整点新闻后,分别安排了各分类新闻,主要有财经、体育、文化、国际四大类。

  新闻频道的专题节目包括新闻背景、新闻评论、新闻调查、舆论监督、民意调查、法制等各种节目形态,是对整点新闻和分类新闻的补充和深化。每日播出的专题有六个:《新闻会客厅》、《央视论坛》、《法治在线》、《国际观察》、《社会记录》、《共同关注》;每周播出的专题节目有:《每周质量报告》、《面对面》、《中国周刊》、《世界周刊》。

  目前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中的《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30分》、《晚间新闻》、《新闻早8点》在新闻频道中与第一套节目并机播出。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