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走进白岩松和他的电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8月03日09:41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希望新的世纪是一扇大门,把浮躁和肤浅关在门外,让我们每个人的心静下来,让一部分电视节目也静下来,更客观地观察这个世界,观察人心,在平静中让我们彼此温暖。

  ——白岩松新世纪寄语

  走进电视

  曾有人问过我,假如那张报纸办下来,你和电视说再见不会后悔吧?我想不会的,一来人生没有假如,二来每条路都会有不同的风景。

走上办报之路自然会依照另一种规则欣赏着路边的景致,也会有挣扎,也会有快乐,也许今天的自己会在那样的一条路上寻找到另一种成就感。

  可最终,我还是成了彻头彻尾的电视人。

  人生感悟

  白岩松说,在人的一生中,幸福和痛苦都只占5%,余下的就是平淡的生活。他的平淡生活中包含着三大要素:一是音乐。他迷恋摇滚乐,喜欢“清醒”乐队,因为他们“找回了旋律”。他也爱听马勒的交响作品,那乐声让他觉得“老马”还在继续痛苦,而他过得挺好。二是足球。戏称自己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足球专业”的白岩松,把足球比喻成摆在桌上的米饭,当然,现在这碗饭嚼起来没有过去“香”了。三是心理调节。“特好的时候要有危机感,特差的时候也要能够平静下来,想想,前面还有好事等着我呢。”

  悉尼乐章

  看惯了《东方时空》里正襟危坐的白岩松,一下转到了奥运会前沿评说体育比赛,一时不能适应。没想到畅谈起体育来,倒显出了他的“英雄本色”,再看过他的《痛并快乐着》,才知道他是个十足的体育迷,尤其是对足球更是情有独钟。十几天的奥运之旅,他留下了颇多感想,以他独特的视角,带有哲理性的评论,更显风景独特。

  写给孩子

  孩子的身影在晃动,虽然那个时候,我还看不清他的面容,甚至连性别都模糊,但我知道,这是我们父子俩相遇前的通知。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